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79篇

个人描述

姓名:Alex 职业:学生年龄:23 位置:中国,长春个性介绍: 海到天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来龙家堡11年了

标签: 情感   日记  
2020-05-09 15:54 阅读(?)评论(0)
    刚才正在看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看了一下日历,忽然想起来今天是我来到龙家堡的第11个年头整,原本打算发朋友圈Mark一下的,但寻思了一下,那远没有写一篇搜狐博客来的有意义,尽管这片小天地杂草重生,即便搜狐博客像是快要黄了一样,这都无妨。
    2009年5月9日上午大约是八九点钟的样子把,我穿着一身西服,背着一个单肩包,站在长春市彩虹广场的一角,心情忐忑不安地等待着新单位的人来接我。选煤厂办公室主任高世新和司机朴俊峰开着那辆白色的福特全顺面包车准时到达,接我上车,随后又和他们俩去了中东大市场办事,中午吃了麻辣烫,好像还有炸串,记不清了。然后车子驶入了一片工业园区,七拐八拐的,初来乍到,我也分不清东南西北。到了选煤厂办公楼以后,首先和秦升磊见了面,他带着一副眼镜,留着到脖子的长发,给人的印象很是腼腆文静。高世新又带我见了朴厂长、张书记和张主席三位领导,和财务孙科长、张姐也初次见了面。晚间,张主席、李部长和薄哥带我到森源饭店吃了晚饭。那就是我初到单位的第一天。
    时光荏苒,如今11年过去了,原本陌生的工业园区已经变得再熟悉不过,很多地方已经物是人非。而我也经历了洗煤厂办公室文秘、党委工作部组宣干事、人力资源部考勤管理、办公室调研员、法律顾问这些个岗位的历练,经过了很多的人和事。就像水木年华歌中唱的那样,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回,留下的只是或深或浅的记忆。这11年里,我谈了恋爱入了党,买了房子成了家,提拔科级又生娃,支过援拉过底,出过国旅过游,同学毕业十年还聚了会,奶奶也离我们而去,熬过了那些个酸甜苦辣的岁月和时光,来到了曾经十分遥远的2020年。让人感慨万千,人要知足,这些年我受过一些苦,但总的来看,收获也很多。
    窗外的绿树已经冒出了绿芽,粉色的花也已经开过了最盛的时候。走过11年,我也即将步入中年,年龄大了就容易情绪激动,看个电视剧哭了好几次。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11年前的我,懵懵懂懂,幼稚迷茫,11年后的我,阅历增长,依旧单纯。不管未来会怎样,我都要勇敢地走下去。但是我想我一定会走得正、行的直,不留悔恨和遗憾。
    
  最后修改于 2020-05-09 21:1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